close
鄰裡貓狗“危豪美科技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行車紀錄器多鏡頭|行車紀錄器多鏡頭推薦機”居民妙招化解

建“貓貓食堂”讓院落的流浪貓集中吃飯,一張廢紙解決寵物隨地大小便,昨日,讀者網友支招化解鄰裡“貓狗危機”

院落裡的愛貓人士,引來好多流浪貓四處遊走;鄰居飼養的寵物狗,隨地大小便讓小區環境大為受損……寵物可愛,卻傷瞭鄰裡情,因寵物引發的鄰裡“戰爭”,讓許多居民苦惱。

怎樣在不影響鄰裡關系的情況下,解決小動物們帶來的“鄰裡危機”,昨日,讀者網友紛紛打進華西傳媒呼叫中心96111及@華西都市報官方微博來支招。

剩飯亂倒喂貓

居民搭棚建起“台中商標申請流程貓貓食堂”

去年,成都芳草西一街15號某小區裡,來瞭10多隻流浪貓,每天,都有居民把剩菜剩飯倒在花壇裡喂它們,小區環境因此變得台灣電動床工廠很糟糕。“又臟又臭,尤其在夏天,簡直不敢從花壇邊經過。”居民胡女士說。

有居民向小區物管投訴。“但考慮到愛貓居民的感受,我們沒有趕走貓,而是立瞭一塊提示牌,請居民不要在花壇邊喂貓。”小區物管主管朱女士說,哪知第二天,提示牌就被居民拔瞭扔在一旁,並照樣在花壇邊喂貓,“這樣的情況持續瞭大半年,我們也沒辦法。”

直到居民賈先生向物管支瞭一招,才最終打破僵局。“幹脆選個地方定點喂貓。”賈先生的建議,得到瞭物管和居民的一致認同。沒多久,一個由廢舊木板搭建的“流浪貓食堂”就出現在瞭花壇附近,還有居民專門送來瞭貓碗。

現在,喂貓的居民每天把貓食放在“流浪貓食堂”下,流浪貓們也全都聚在“食堂”裡吃飯。“這樣做一來顧及瞭愛貓居民的感受,二來保護瞭小區環境,再也沒有居民來投訴瞭。”朱女士說。

小狗樓道拉屎

住戶悄悄放紙做“狗廁所”

同樣因為小動物煩惱的,還有傢住華星路某小區的李先生。“樓上鄰居傢養的狗,每天跑到樓道裡拉屎拉尿,樓道裡臭烘烘的,我還曾經踩到過狗屎。”李先生說,他和別的幾個鄰居曾上樓找過狗主人,但狗主人總說註意,情況卻得不到改善。

可近來李先生發現,樓道裡的狗屎狗尿難覓蹤影,在原來小狗以前“方便”的地方,總鋪著一張廢紙,並且每天都會更換。“有一天我看到小狗一溜煙跑到廢紙上拉尿,等小狗上完廁所後,狗主人就立刻清理瞭廢紙。”李先生這才知道,原來這張廢紙就是“狗廁所”。

“狗主人告訴我,最開始的廢紙並非是她鋪的,而是別的鄰居每天悄悄去擺放,後來她覺得挺慚愧,又發現這個方法有效,現在就每天自己鋪一張廢紙做‘狗廁所’瞭。”李先生說。 華西都市報記者黃越華西傳媒集群華西都市報/華西都市網/華西城市讀本華西生活周報/華西都市報微博/華西移動閱讀媒體華西傳媒呼叫中心96111 /四川文藝廣播FM90.0

昨日,在本報官方微博上,細數鄰居生活“壞習慣”,繼續吸引網友爭相發言。

@貝蒂Betty:單元樓有至少三戶鄰居養寵物,每天大便都在樓梯過商標註冊費用道上,上樓下樓聞到真惡心作嘔,我連續三天回傢都踩到屎,其中一天還踩到兩次。我想到好辦法:清洗過道地面後,噴殺蟲劑。

@weini318:我住一樓,樓上鄰居愛丟東西到下樓,被我發現瞭勸說無效,改明著丟為暗著扔,我是沒轍瞭。

如果您對此還有話說,請繼續參與互動,方式為:1、在華西都市報官方微博相關微博中留言評論,或私信@華西都市報;2、進入華西都市網新聞頻道(http://news.huaxi100.com/),在相關文章中點擊“參與話題”進行討論。

(原標題:鄰裡貓狗“危機”居民妙招化解)

台中抽化糞池
arrow
arrow

    wlk955g7f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